韓國暴冷輸給南非
綜合外媒報導,世界排名25的韓國隊,於25日在墨西哥蒙特雷體育場(Estadio Monterrey) 進行小組賽A組最後一戰,最終以0比1敗給世界排名第60的南非。儘管韓國隊整體實力普遍被看好,且只要打平就可以小組第二晉級,但仍未能把握機會,以爆冷收場。
射門次數嚴重落後
韓國隊全場擁有60%對33%的控球率,但射門次數反而以8比13落後,上半場由門將金承奎多次撲救,才勉強避免過早失球,但整體表現依然低迷,最終在下半場第18分鐘被攻破球門失分,隨後也未能組織有效反攻。
韓國隊教練否認食物中毒:最差的一戰
賽後記者會上,有記者提問「是否在比賽前發生集體食物中毒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」,言詞中暗示南韓隊此次表現讓人出乎意料,韓國隊教練洪明甫否認此說法,表示隊員表現的確不好,「這確實是世界盃3場比賽中最差的一場」。
在被問及失利原因時,洪明甫坦言「在這樣的大賽中,結果就是教練的責任。最終這些判斷與決策都是我做出的,因為判斷錯誤才導致結果不好,就是這樣,沒有其他理由。」
洪明甫曝輸球關鍵
關於戰術是否充分分析對手,他表示「當然分析過了」,但也指出球隊在此次賽事中「中路失誤過多」,導致球員信心受挫,「如果我們多家利用邊路進攻,或許可以限制對方擅長的快速反擊,但整體表現仍不如前一場。」
由於這場失利,韓國隊以小組第三作收,接下來必須與其他小組第三名競爭,爭取12個小組中排名前8才能獲得晉級資格。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