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隊爆冷輸球!記者貼臉開大「食物中毒嗎?」 總教練嘆:世界盃最差一戰
韓國隊暴冷輸給南非,無緣直接晉級世界盃32強。圖/東方IC

韓國隊爆冷輸球!記者貼臉開大「食物中毒嗎?」 總教練嘆:世界盃最差一戰

mirror-daily-logo

2026/06/25 17:46:00最後更新 2026/06/25 17:46:36

編輯:

陳琮文

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進入小組賽進入尾聲,韓國隊以0比1暴冷輸給世界排名第60的南非,以1勝2敗成績落居A組第三,無緣直接晉級32強,比賽低迷氣氛也延續到了賽後記者會,有記者提問,韓國隊是否出現「集體食物中毒」或發生任何「不可抗力因素」影響球員表現,韓國隊教練洪明甫嚴正否認,表示比賽確實踢不好。

韓國暴冷輸給南非

綜合外媒報導,世界排名25的韓國隊,於25日在墨西哥蒙特雷體育場(Estadio Monterrey) 進行小組賽A組最後一戰,最終以0比1敗給世界排名第60的南非。儘管韓國隊整體實力普遍被看好,且只要打平就可以小組第二晉級,但仍未能把握機會,以爆冷收場。

射門次數嚴重落後

韓國隊全場擁有60%對33%的控球率,但射門次數反而以8比13落後,上半場由門將金承奎多次撲救,才勉強避免過早失球,但整體表現依然低迷,最終在下半場第18分鐘被攻破球門失分,隨後也未能組織有效反攻。

韓國隊教練否認食物中毒:最差的一戰

賽後記者會上,有記者提問「是否在比賽前發生集體食物中毒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」,言詞中暗示南韓隊此次表現讓人出乎意料,韓國隊教練洪明甫否認此說法,表示隊員表現的確不好,「這確實是世界盃3場比賽中最差的一場」。
在被問及失利原因時,洪明甫坦言「在這樣的大賽中,結果就是教練的責任。最終這些判斷與決策都是我做出的,因為判斷錯誤才導致結果不好,就是這樣,沒有其他理由。」

洪明甫曝輸球關鍵

關於戰術是否充分分析對手,他表示「當然分析過了」,但也指出球隊在此次賽事中「中路失誤過多」,導致球員信心受挫,「如果我們多家利用邊路進攻,或許可以限制對方擅長的快速反擊,但整體表現仍不如前一場。」
由於這場失利,韓國隊以小組第三作收,接下來必須與其他小組第三名競爭,爭取12個小組中排名前8才能獲得晉級資格。

延伸閱讀

promote-topic 關閉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