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稱統一不損及各國利益 陸委會嗆:中共不來亂台灣好得很
針對國台辦稱統一對台灣受益最大,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今天(25日)酸說,「只要中共不要來亂,台灣好得很」。(圖/陳凱貞攝)

國台辦稱統一不損及各國利益 陸委會嗆:中共不來亂台灣好得很

mirror-daily-logo

2026/06/25 16:46:00最後更新 2026/06/25 17:30:32

記者:

陳凱貞

國台辦過去多次公開談兩岸「統一七個更好」,國台辦發言人昨更在談及「外交好處」時稱,中國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的正當利益,只會為台灣同胞帶來更多福祉、更多發展機遇。對此,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今天(25日)酸說,台灣現在面臨外交打壓,不就是中共在進行的嗎?自己聽完後,總結起來一句話就是,「只要中共不要來亂,台灣好得很」。
國台辦昨被問及和平統一後台灣「七個更好」相關議題時指出,兩岸和平統一後有強大祖國做後盾,在國際上腰桿更硬,底氣更足,更加安全,更有尊嚴,享有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。此外,國台辦更宣稱,中國的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的正當利益,包括其在台灣的經濟利益,只會為台灣同胞帶來更多福祉。
外交部昨隨即發聲明痛批,該聲明謬論、毫無外交常識,並嚴正重申,台灣的未來是由2300萬台灣人民自主決定,不容中國置喙。
此外,梁文傑今天下午主持陸委會例行記者會時也特別提到,國台辦花了那麼久時間,昨天終於把所謂「統一後七大好處」中的最後一個好處,也就是外交上的好處補起來了。不過,他聽完以後總結一句話就是,「只要中共不要來亂,台灣好得很」。
梁文傑直言,台灣現在面臨外交上的打壓,不就是中共在進行的嗎?台灣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、花那麼多力氣做自我防衛,不就是因為中共武力威嚇嗎?其實台灣本來就是非常繁榮和平的島嶼,「都是因為中共在亂,所以只要不來亂台灣好得很」,且這些七大好處寫了這麼多,對台灣人的吸引力非常低。

延伸閱讀

promote-topic 關閉按鈕